close

cd.jpg

這個夏天,

就逛一逛展覽會,

細味昔日的歷史、華衣、文化種種罷。

 

一年一度的法國五月藝術節又來了,今年將有兩件時裝界盛事來到香港,一是《路易威登:創意情》藝術展,另外,還有《黃金時裳:巴黎與倫敦19471957年》。

《黃金時裳:巴黎與倫敦19471957年》由英國Victoria & Albert Museum主辦的黃金時裳,現於香港文化博物館正式登場。佔地1072平方米的展館內, 展出100個模特兒與300件展品。包括:時裝、裝飾品以至當代家具及宣傳品,是香港高級時裝界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的展覽。

戰後十年 (19471957) 的高級時裝發展,時裝大師Christian Dior形容為服裝之 "黃金歲月"。這次展覽的展品主要來自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的珍藏,以法、英兩國的服裝和攝影作品,展示高級時裝這門華美工藝所蘊含的創意和社會商業特質,並讓大家感受其流風餘韻。

cd2.jpg 

 

Golden Age “黃金歲月

1947年被德國佔據的巴黎正受 "新面貌" (New Look) 潮流影響而遇到極大的衝擊。展覽將以巴黎為起點,探討 "黃金歲月" 的時裝國度及歷史,內容涵蓋設計師、時裝設計室、模特兒、顧客,及時裝成為普及消費的經過。

cd3.jpg 

AW1961 evening dress by BALENCIAGA

bac1.jpg 

AW1961 evening dress by BALENCIAGA

cd shoes.jpg 

Late 1950s high heel shoes by Christian Dior

是次展覽,重點介紹時裝界經典大師包括:

  

- Christian Dior

- Cristobal Balenciaga

Pierre Balmain

Hubert de Givenchy

英國的

-   Norman Hartnell

-   Hardy Amies

時裝史上最光芒四射的十年重現眼前。今次展出的華衣美服共超過一百件,包括為上流社會及皇室設計的日裝、酒會禮服及晚禮服,配合著名時裝攝影師Cecil Beaton與Richard Avedon的攝影作品,以及其他紀錄片、紡織品及檔案資料以相互參照。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2009928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專題展館  導賞團查詢:2180 8180

 

摘自《都市日報》

原文 : 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07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illyward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